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19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在上海高研院顺利召开。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市燃气设计院、氢能利用中心、茂盟工程股份、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申腾信息、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管委会、力顺燃机、新奥燃气发展、高美测仪、远景能源等单位代表及专家出席会议,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科技发展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张丽亮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主持。

会议首先由联盟副理事长黄伟光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以及承建张江实验室的改革现状。随后高闯副研究员介绍了中科系列小型燃气轮机研发进展和示范情况,叶爽研究员介绍了ORC低温余热发电系统研发进展,并结合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示范和绿色建筑示范介绍了高研院在“智慧能源网络”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对高研院坚持自主研发的努力和在能源系统与装备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会议现场

随后陈宏汇报了联盟近期工作,希望通过整合资源、开拓渠道、强化推广、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与会嘉宾也纷纷发言,就各自已有的成果和进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罗娜从地方政府和用户的角度分享了需求和思考,希望联盟组团到江阴对接。

联盟理事长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院长方建平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联盟成员各自的成果和发展方向高度认可的同时,强调了合作互补的重要性,希望联盟成员合力助推联盟内新生产品的产业化和相关项目示范落地。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华电集团上海科技大学分布式能源站、氦气轮机试验平台以及碳数据系统平台。

参观华电集团上海科技大学分布式能源站

参观碳数据系统平台

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由从事分布式能源相关行业的企业、高等院校、研发机构等领域(即产、学、研),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联盟以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为指导单位,以联盟成员单位为创新支柱,有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上海高研院 吴通)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