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与中国航空油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27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冯正霖出席并代表双方首先签署《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在白春礼、冯正霖等见证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与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李永吉签署了《纤维素类生物航油工程示范与油品标准制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后,马隆龙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奚正平、总裁李永吉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对前期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就如何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达成共识。马隆龙指出,通过前期项目合作,双方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合作机制,下一步合作重点将是千吨级航油示范工程的建设及航油标准的制定准备工作。奚正平表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支持千吨级木质纤维素航油项目及航油标准的制定工作,并提出了几个未来的合作方向。

此次座谈会由民航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吕尔学主持。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及双方下一步的重点合作工作。冯正霖介绍了当前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发展的需求,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方向、方法、目标等进行了介绍。白春礼简要介绍了科学院在与民航总局合作的主要进展,期待广州能源所自主研发的木质纤维素航油技术成为合作亮点,并对未来合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图 广州能源所)

马隆龙与中国航油集团奚正平总经理进行会谈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与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共同见证签约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