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推介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9-06-19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11日,由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与贵州鑫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贵醇新能源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的“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推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内石油化工、煤化工、清洁能源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大型企业集团、创投基金等共22人参会。会议由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主持。

会上,福建物构所煤制乙二醇技术攻关组组长姚元根研究员做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特性》的报告,介绍了目前乙二醇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详细汇报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的先进性、有待改进之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工程设计方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工艺副总杜翔介绍了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的工艺特征和装置特点。与会专家对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的产业化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战略布局、上下游结合应用、催化剂技术改进和工艺包推广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新一代煤制乙二醇技术60万吨工业示范建设和工艺包推广,抢占市场先机。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