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博士后论坛暨山东能源研究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25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主办,中科院青岛能源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博士后论坛暨山东能源研究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从事洁净能源领域的69家科研院校的360多名代表参会。

本次论坛以“洁净能源”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引导和推动全国博士后人员在洁净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增强广大博士后对相关前沿学科的了解,丰富知识储备,促进知识成果交流。

论坛由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吕雪峰研究员主持,研究所所长刘中民院士、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处长李晓峰、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鸿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http://www.qibebt.cas.cn/xwzx/zhxw/201906/W020190624363865421173.jpg

刘中民院士在大会欢迎辞对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们寄予了厚望,对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研究院以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为目标,将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服务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能源研究院将按照汇集人才、汇集平台、汇集成果的要求,联合省外能源领域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完善技术方向和技术设施,探索新型研发体制机制,构建起平台、人才、项目、成果等高度聚集、相互协同的创新体系。

http://www.qibebt.cas.cn/xwzx/zhxw/201906/W020190624363865235051.jpg

随后,刘中民院士在大会上做了“中国能源革命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报告,他用精准的数据,详实的论证讲述了我国当下能源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构建与能源资源相适应的中国特色能源体系的基本任务,呼吁所有参会代表应共同努力,携手攀登能源科技的高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艳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彭章泉、青岛能源所研究员郭荣波分别从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空气电池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系统、农业生物质天然气产业化技术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设立了化工、生物、材料三个分论坛,参会代表在各分论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本届论坛主题紧扣时代热点,论坛内容丰富,有效地促进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青岛能源所文/王婷韩笑图/苟敬书)

http://www.qibebt.cas.cn/xwzx/zhxw/201906/W020190624363865334524.jpg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