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城小镇太阳能跨季节储热水体工程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时间:2019-09-02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与达华集团在张家口黄帝城小镇举行了跨季节区域供热储热水体工程的开工典礼。韩立副所长代表电工所做了致辞,祝愿项目顺利开工,早日完工。

在3000m³小型跨季节储热系统示范研究的基础上,项目团队委托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工程咨询院作为热工系统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储热水体设计院。已经完成项目选址、系统方案设计、集热场方案设计、水体方案设计。经项目组共同讨论,该项目将分两阶段建设,首期将完成全部6万㎡太阳能集热场,1个3000m³缓冲水箱,10万m³跨季节储热水体建设,2019年底实现集热场直接供热,达华建国酒店供热的太阳能保障率达到50%,2020年实现跨季节储热池工作,大酒店太阳能保障率达到100%;20万m³跨季节储热水体将在第二阶段完成。目前已完成30万m³跨季节储热示范工程的土地审批与施工安排工作,进入集热场招标阶段。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在八达岭太阳能试验基地设计建设了两个单体500m³、不同结构与材料的跨季节储热试验系统,对新型跨季节储热相关材料、工艺、设备、检测工艺、装备与系统仿真模型等的适应性和可靠性、充放热过程热管理等进行试验研究,为下一代跨季节储热水技术奠定研究基础。(文/图 电工所)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