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A类先导专项2019年年中检查调整交流会及总体组会议在大连召开
时间:2019-09-03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2019年度年中检查调整交流会及总体组会议在大连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项目监理部主任汪大星出席会议。会议由专项负责人、我所所长刘中民主持。

  会议听取了九个项目的2019年年度工作进展、经费使用及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交流。

  齐涛充分肯定了专项取得的进展,并针对专项后续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加强专项过程管理,尤其是高度关注经费预算执行及使用情况;第二,高质量、有计划地宣传专项重大成果;第三,以重大产出为导向,加强对重大示范工程项目的管理;第四,要在技术层面、政策层面和区域发展层面站位更高,谋划产出重大技术的同时,产出重大战略咨询,积极发挥专项对国家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的战略支撑作用,提升专项在国家层面的影响;第五,专项技术要积极和科技前沿相结合,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专项科技咨询委员会,专项总体组、监理组、项目负责人及专项总体组办公室等80余名职能及科技骨干参加会议。(文/图 王春)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