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化所成功举办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
时间:2019-11-01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023日,受山西省政府委托,由山西煤化所和阳煤集团共同主办,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工程与化学工程研究所及美国气体技术研究院协办的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山西省政府副省长贺天才致辞,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樊卫斌和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冯志武主持会议。

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分论坛共安排主题报告9个,其中谢克昌院士做了立足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能源综合优化转型、岳光溪院士做了晋华炉的技术与推广、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Zinfer做了二氧化碳催化转化,实现低碳未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李志坚做了煤化工下游产品的加工技术发展、美国气体技术研究院〈GTI〉全球高级副总裁Michael Rutkowski做了“GTI清洁煤技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高级研究员Ilyushechkin Alexander做了“CSIRO在气化领域的科学研究与进展、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工程与化学工程研究所高级科学家Markus Reinmöller做了化学回收:建设无废城市的重要基石、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高级顾问杨富强做了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研究方案及进展、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做了煤炭资源低碳和高值化利用的科学基础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新疆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表示,解决煤炭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关键在于把技术真正走向产业化。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将利用技术领域的科研与人才优势,结合其余两方优势,走出煤炭转化技术突破的瓶颈。

 

 

 

 

                                                                                                                                                                      山西煤化所 /苗青 /尉迟唯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