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验收准备会在大连召开
时间:2020-01-14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洁净能源创新院”) 验收准备会在大连举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洁净能源创新院院长刘中民、洁净能源创新院共建单位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中民主持。

  

  会上,何京东介绍了2020年创新研究院验收的基本要求和主要环节。各共建单位代表汇报了主要工作进展。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洁净能源创新院重大成果产出、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刘中民指出,洁净能源创新院自筹建以来,扎实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总体部署要求,集合了院内能源领域20余家研究所及大学的相关优势研究力量,按照国家实验室体制机制先行先试。实施洁净能源先导专项,设立洁净能源创新院合作基金,成立了战略研究中心,启动了我国首个多能融合区域示范基地(榆林)建设,取得了系列重要工作进展。为实现“合作共建、开放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目标理念,组建了能源科技“集团军”,构建了“1+X+N”开放融合的创新组织体系,为争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打下良好基础。

  何京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院里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筹建验收;二是要加快推进战略研究工作,力争建设高水平能源科技智库,为国家及区域能源科技发展规划及政策制定提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实做强洁净能源创新院,争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文/迟成 图/张宇)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