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大连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9-12-16    栏目:图片切换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与大连市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和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院长、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院士关于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洁净能源创新院”)、大连先进光源等工作的汇报。



  谭作钧表示,大连市科技创新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了中科院大力支持,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支持大连市科技创新工作,将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大连,助力大连创新驱动发展。大连市将在人才引进、基建配套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工作。

  白春礼对大连市给予中科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洁净能源创新院要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重点,同时在太阳能、氢能等方面加大布局力度,进一步整合院内能源领域相关优势力量,做大做强;二是洁净能源创新院要与辽宁实验室建设相结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双方共同推动大连先进光源相关工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洁净能源创新院和大连市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文/院网、曹恒 图/院网)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