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大连调研
时间:2022-07-21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定位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策源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是英歌石科学城首个重点落地项目,对于打造全国洁净能源科技创新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清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能源材料研究部,观看科技创新成果及样品展示,深入了解能源学院高端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目标规划,与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围坐交流,鼓励科研人员坚持面向市场需求,以市场需求牵引技术创新、以创新技术进一步创造市场需求,努力让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张国清叮嘱大连和有关部门更加重视中试环节,支持中试基地建设,促进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被誉为“机车摇篮”。在大连机车旅顺口新厂区,张国清走进城铁生产车间,观看城铁样车,了解绿色制造、市场开拓等情况,现场观看构架自动化焊接生产线,为企业生产经营取得的良好业绩点赞。张国清说,大连机车数字化制造是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向我们展示了“老字号”通过数字化改造展现出的勃勃生机。希望大连机车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促进制造业向智能、绿色、高端、服务方向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张国清还调研了大连医科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叮嘱学校负责同志更加重视公共卫生教育事业发展,为我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张国清强调,辽宁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丰富,各类人才富集,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动,以“带土移植”方式一体引进项目、团队和技术,加快集聚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智慧。要充分用好我省创新资源和产业基础,加快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努力让发展优势更加突出。
  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参加调研。(文/辽宁新闻)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