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任务布置
  研究领域1
  研究领域2
  研究领域3
  研究领域4
 
 


研究领域3
       低碳化多能战略融合。针对重要能源载体甲醇和氢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备及应用,创新发展各种能源的互补、耦合利用技术,在可再生能源质子交换膜纯水电解制氢、核能高温电解制氢技术及应用、H2与CO2合成制甲醇、燃料电池示范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MW/年电解制氢、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万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示范以及50~100kW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示范运行,形成系列引领性的洁净能源变革技术,完成4项关键技术突破和1项示范应用,实现可再生能源与化石资源的融合发展,为由化石能源时代迈向阳光能源时代打通道路。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2017-2018.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