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科学研究
  任务布置
  研究领域1
  研究领域2
  研究领域3
  研究领域4
 
 


研究领域2

       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与规模应用。针对张家口发电、供热和生活用煤高比例替代的重大需求,对可再生能源转化及综合利用产业链中的关键技术进行重点布局,结合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特点,突破太阳能跨季节储热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供热系统技术、可再生能源交直流混合高效稳定供电技术、生物质气热电联产联供技术;实现3项用能替代的示范,大幅提升张家口示范区的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在经济最优的条件下,保障2022年实现冬奥会用能100%来自可再生能源,助力低碳冬奥会,为城镇化新增能源消费模式提供完整的100%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保障城镇化可持续、清洁发展。

       在大规模储能技术与示范方面,针对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传统电力系统调峰提效对大规模储能技术的重大需求,解决储能单元、系统并网与控制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共性科学与技术问题,突破100MW级液流储能电池、压缩空气储能和10MW级高温熔盐蓄热储能关键技术,推进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完成2-3项示范及应用,建立6条材料/装备的中试线/产业化技术平台,开发新一代高能量密度、低成本储能技术,制定5项以上行业、国家和国际标准,形成1万亿元以上储能市场规模,解决我国弃风限电问题。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2017-2018.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