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领域专家汇聚大连探讨“多能互补,融合发展”(新华网2018-08-29)
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举行动工奠基仪式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8:46    栏目: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动工奠基仪式在榆神工业园区举行。

       榆神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孙守洋,党工委副书记张怀刚;煤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文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成海;榆神公司执行董事李军林;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田伟;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项目总监唐健等出席。奠基仪式由榆神公司总经理郭尊礼主持。

榆神公司执行董事李军林致辞并介绍项目概况

       李军林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市及榆神管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延长集团和煤化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榆神公司将与总包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同心协力,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圆满完成2021年底建成,2022年达产、达标的预期目标,为延长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榆林地方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煤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成海讲话

       冯成海在讲话中表示榆神煤基乙醇项目作为煤化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环,肩负着助推榆林煤化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公司将统筹安排项目所需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支持、协调、保障工作,助推项目建设。要求榆神公司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围绕“建精品、保安全、保进度、保投资”的目标,加强组织协调,优化工作措施,与总包单位几个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将榆神煤基乙醇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榆神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孙守洋宣布奠基动工

       据了解,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项目。项目采用延长石油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年产50万吨乙醇。项目投资69.8亿元,占地1365亩,计划2021年12月中交,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收入29.7亿元,利润10.4亿元,届时将成为延长石油和榆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源:延长石油榆林煤化公司)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