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领域专家汇聚大连探讨“多能互补,融合发展”(新华网2018-08-29)
农林废弃物制备生物航油联产高值化学品项目开工启动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8:28    栏目: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农林废弃物制备生物航油联产高值化学品项目开工仪式在克拉玛依市高新区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阎立军,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董立平,克拉玛依森禾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红兵等领导及投资建设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项目依托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开发的生物航油与化学品多联产技术,以秸秆类农林废弃生物质为原料联产生物航油与乙酰丙酸等高值化学品。

       该项目由克拉玛依森禾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系广州能源所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在生物质能源化工领域战略合作内容之一。该项目的开工启动为洁净能源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纤维素生物航油关键技术及化学品多联产”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消纳当地秸秆类农业废弃物15000吨,产出1000吨生物航油及1000吨糠醛与乙酰丙酸等化学品。对促进生物质能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降低碳排放、改善环境质量有重要的示范推广作用。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