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领域专家汇聚大连探讨“多能互补,融合发展”(新华网2018-08-29)
应用我院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燃料电池游艇通过试航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08:29    栏目: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近日,应用了我院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燃料电池游艇“蠡湖”号经过半个多月的海上调试,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通过试航,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在船舶动力上的实船应用迈出关键一步。该艘游艇由大连海事大学建造,采用了我院开发的70KW氢燃料电池电堆。

  近年来,我院氢燃料电池技术转化和应用取得显著进展,院开发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套级产品金属板电堆生产线,产品在多款氢燃料电池汽车车型中得到应用。本次试航也是我院氢燃料电池技术首次应用于燃料电池船舶上,验证了燃料电池作为船舶动力的实用性。未来,我院将积极促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在绿色航运领域的广泛应用。(文/袁秀忠 图/杨国刚)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