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领域专家汇聚大连探讨“多能互补,融合发展”(新华网2018-08-29)
氢燃料电池产品参展世界制造业大会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52    栏目: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大连化物所技术许可、明天氢能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在合肥参展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次参展的产品包括氢燃料电池的膜电极、电堆、系统,以及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公交车等。

展会上,大连化物所衣宝廉院士以视频形式致辞。他表示,氢能是灵活智慧的能源载体、是高效低碳的二次能源、是绿色清洁的工业原料,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媒介,希望明天氢能公司在洁净能源行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12月,搭载大连化物所技术许可、明天氢能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安徽首批氢能公交车在六安公交线路上正式使用。截至目前,已有15台运营车辆搭载该系统,车辆运行可靠稳定,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12万公里,单日运营里程接近300公里,8.5米车型的车辆平均能耗为4.5公斤氢气/百公里,10.5米车型的车辆平均能耗为5公斤氢气/百公里。(文/袁秀忠 图/张娄)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