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乐军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时间:2018-10-23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012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乐军教授到广州能源所进行学术交流及相关合作项目讨论。

乐军教授作题为“Intensified reactor technologies for efficient and sustainable chemical proces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绿色化学工程课题组最近的研究活动,特别是新型反应器(如毛细管微型反应器和离心旋转式反应器)在生物基化学品和燃料合成方面的应用,如C6糖转化为5-羟甲基糠醛、5-羟甲基糠醛氧化、乙酰丙酸加氢产戊内酯、催化甲烷燃烧、生物柴油合成和乳酸提取方面。同时,乐教授详细分析了反应器的工作原理和输送特性、过程强化潜力,以及反应器中均相/非均相催化的性质。

乐教授的报告从非常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传质模型的构建,渗透理论等机理如何描述化工过程,引起了参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极大地拓宽了参会师生的科研视野。报告结束,乐教授详细回答了职工和学生的相关问题,并与部分科研人员探讨了新式反应器的未来应用前景。(广州能源所 文/王琼,图/亓伟)

学术交流会现场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