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2018 年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26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2018年中期检查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项目依托单位和承担单位的主管领导、监理组专家、专项办成员、课题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介绍了会议背景和安排。专项办公室张宇研究员简单回顾了专项策划、论证和启动实施的全过程,并对会议的目的、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具体说明。院项目管理中心监理部副主任孙从理介绍了项目监理专家、监理形式和流程等。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出席会议,并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制备生物航油及化学品多联产”等五个第一批立项课题依次汇报了2018年度中期执行进展。“农村生物质热电气联供独立能源系统示范”等四个第二批立项课题汇报了课题任务书的主要内容。项目负责人、监理专家和专项办成员就第一批课题年度执行情况和第二批课题目标、考核指标和研究内容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与会领导、专家们认为2018年是洁净能源先导专项启动年,项目组已整体进入任务目标实施状态,年度任务执行顺利。同时指出:在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应主动对标“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先导专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的沟通交流,做好课题各单元技术的相互衔接与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实现技术指标的国内外领先;进一步强化与企业交流合作,确保中试与产业化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此外,项目组应严格按照先导专项管理要求,做好科研经费、知识产权、成果宣传、文件档案和信息化等日常工作。(文/赵玉中 武景丽 图/孔凤茹)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