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能源技术革命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时间:2019-04-16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4月15日,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办,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深入推进能源技术革命研讨会”在太原召开。会议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姜四清主任主持,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科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美国绿色能源建筑委员会等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的12位能源领域的专家受邀参会并做报告。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各共建单位、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派出代表列席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深入研讨山西省能源技术革命创新和对建设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和技术方向,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山西推进能源技术创新的工作重点与实现路径。与会专家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氢能、储能、石墨烯、碳捕集、煤层气开发六大方向,介绍最新技术,为山西省能源革命发展建言献策,推荐发展方向、提供技术路径。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邀请了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建国所长、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叶茂研究员、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姚元根研究员做了专题报告,配合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圆满完成会议筹备与组织工作。为山西推进能源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