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青岛能源所
时间:2021-10-13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青岛能源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陪同调研。

阴和俊讲话

  调研期间,阴和俊一行现场调研了青岛能源所(含能)生物合成技术中心、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单细胞中心,听取了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彭辉关于所总体工作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了大家关切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阴和俊对青岛能源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指出,青岛能源所从筹建至今,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大力支持下,历届班子带领下全体职工、学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已在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科技竞争力、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趋势。研究所在地方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持续获得山东省、青岛市的大力支持。党的建设工作主动创新,既全面覆盖,也实现点的突破,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立足研究所的定位方向和战略目标,围绕生物能源和材料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长做强“长板”,补齐“长板”里的“短板”,突出特色优势;要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团队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建制化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科研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为我国“双碳战略”实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沈阳分院相关同志等也一同参加调研。(文/图 孔凤茹)

刘中民汇报研究所总体工作

彭辉汇报党建工作

调研(含能)生物合成技术中心

调研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

调研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

调研微生物制造工程中心

调研单细胞中心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