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A类先导专项2021年度总结交流会暨总体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9    栏目:新闻动态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以下简称“洁净能源专项”)2021年度总结交流会暨总体组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连化物所设主会场。

会议听取了九个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重要工作进展及亮点成果、组织管理情况、问题与举措、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果,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及预期重大产出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在各级任务的共同努力下,专项九个项目总体进展良好,产出了一批亮点成果;但个别任务由于客观原因导致任务推进缓慢,相关任务要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应对措施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至关重要,洁净能源专项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攻关阶段,专项要围绕“用得上、有影响”的原则,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快进度、全力攻关,保障重大成果产出,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院重大任务局、专项总体组、监理组、项目组及专项办等60余名科研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文/赵晓红)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