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分院关于启动2021年度教学教材出版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29    栏目: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各专家(团队):

根据《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榆林学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榆林分院执行协议》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榆林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加强教材编写出版,鼓励支持专家(团队)参与研究生教学和编写出版教材/教学辅导书(以下简称“教材”),特启动2021年度教学教材出版项目申请工作,请各专家(团队)积极参加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教学和教材须符合下列条件:

1.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

2.坚持理论联系实践,能够全面准确地阐述学科基本知识,反映教学科研新进展,体现学科特色,促进学科课程建设。

3.教材须在榆林学院开设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使用,课程不少30学时。

4.国家有指定选用教材的课程,相应教材不予立项。

5.本年度教材专业方向为能源化学化工领域。

(二)教学和教材编写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2.团队主编须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专家,具有三级及以上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水平高,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和人才培养规律,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

3.可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教学和教材编写工作,主编原则上主讲课程不少于10学时。

4.教学和教材编写实行主编负责制。原则上,教学和教材编写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特殊情况附详细说明。

5.团队其他人员须为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有丰富教学和教材编写经验的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其中必须有一位榆林学院在职教师(教授或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

二、申报审核评审

(一)申报

各专家团队填写申请书(见附件),并在要求的时间内提交给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简称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

(二)审核

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对各专家团队提交的项目申请书进行初审,初审结论包括“通过”“重新送审”“不予通过”三种。

教材内容在政治思想水平方面,或编写人员在师德师风、科研诚信方面有问题的,该教材不予立项。

(三)评审

通过初审的申请由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组织进行专家通讯评审,通过专家通讯评审的方可进入会议评审环节;召开评审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教材进行评审,形成会议评审意见;会议评审专家不得少于5名,会议评审意见为“重新送审”或“不予通过”的,不予立项。

三、立项审批

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汇总申请材料提交榆林分院院长办公会议审批后,通知各专家团队立项结果。

四、时间节点和材料报送

2021年8月20日前提交申请。

五、教材出版要求

(一)教材须在正规的出版社出版。

(二)本次立项的教材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出版。未按时出版的教材,需提交延期说明。

(三)在出版前,须将教材封面、前言、版权页、完整稿件、出版合同等资料提交至教务部,进行资料复核和内容查重。

(四)经本项目资助出版的教材封面须符合要求。封面须印制“榆林学院研究生教材系列”或“榆林学院研究生教学辅导书系列”统一标识。

(五)教材出版前,须通过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向榆林学院教务处申请教材编号,印制在封面指定位置。

(六)教材版权页的CIP数据须标注为“教材”。

(七)教材出版后一个月内,须向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提供2本教材存档。

六、教材出版资助

对通过评审立项的教学教材出版项目,将给与经费资助。

七、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分院人事教育部

陈玮,chenwei@dicp.ac.cn

王振中,wangzz@dnlyl.ac.cn

附件:榆林分院教学教材出版项目申报书

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分院

2021年7月28日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