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第二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中国新闻网2018-08-27)
时间:2018-08-28    栏目:媒体聚焦    浏览次数:

由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25日在辽宁大连举行。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意大利、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专家学者,针对未来世界能源发展问题进行讨论和观点碰撞。

当前,能源发展已成为世界性问题。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如何提质增效、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以及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关切。在此背景下,第二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汇聚国际知名专家智慧,以共同寻求能源未来发展问题的破解之策。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表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洁净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所,该所近年来在探索“洁净能源”领域获得的重要进展。本届论坛邀请了在能源科技前沿领域工作的最优秀的专家站在国际视角研讨未来洁净能源的发展道路,必将对未来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科技处处长孙嘉弥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增强能源资源开发能力、提高能源转化利用效率、提升能源系统灵活性和可靠性等需要加快能源技术创新,通过科技创新支撑能源清洁发展,引领能源低碳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发展。

在嘉宾对话环节,来自英国石油公司、国际能源署、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高校、机构的嘉宾就未来世界能源的走势、化石燃料使用与全球气候变化的关系、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氢能大规模利用的主要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就能源利用与气候变化、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多个热门话题进行了探讨。(记者 杨毅)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hina-nengyuan.com/exhibition/exhibition_news_127964.html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