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领域专家汇聚大连探讨“多能互补,融合发展”(新华网2018-08-29)
时间:2018-09-05    栏目:媒体聚焦    浏览次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新华网沈阳8月29日电(记者王莹)由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在近日在大连召开。来自美、英、法等多个国家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到会。本次论坛以“多能互补,融合发展”为主题,立足全球视野,探讨未来世界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世界洁净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为国家的能源发展及能源科技创新提供依据和参考。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和保障,同时能源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世界性问题。面对全球日益严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提质增效、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多能互补,融合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论坛上,来自多个国家的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就各国能源概况、化石燃料的清洁利用新技术、能源利用与气候变化、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的大规模利用技术、液态阳光及甲醇经济等多个方向进行了精彩报告。在嘉宾对话环节,主持人施春风教授及来自英国石油公司、国际能源署、美国斯坦福大学、台湾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机构的嘉宾就未来世界能源的走势、化石燃料使用与全球气候变化的关系、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氢能大规模利用的主要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表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洁净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得益于在化学、物理、生物学和材料科学方面的长期积累以及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研究所在化石能源的高效转化与利用、太阳能、生物质能、储能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果。本届论坛邀请了在能源科技前沿领域工作的最优秀的专家站在国际视角研讨未来洁净能源的发展道路,必将对未来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ln.xinhuanet.com/2018-08/29/c_1123349825.htm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5  Dali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Clean Ener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